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開始法國普羅旺斯行...

普羅旺斯這個名稱大家一定不陌生,有看過電影"山居歲月"和"美好的一年",想必對這塊有陽光、鄉村氣息的土地充滿幻想,這裡有著溫暖的氣候普照的陽光火紅的岩石滿地開放的薰衣草和向日葵香醇的葡萄酒...大略地圖一早繼續啟程前往嚮往的南法,在法國不管是飯店或是民宿幾乎都不太提供早餐,所以我們就隨便吃個簡單的早餐,一早天氣就很好~心情自然也很好囉XD連貓咪都很悠哉呢~這裡的早上顯的格外安靜...
法國可頌麵包+咖啡都還在睡嗎XD
貓咪跟自己玩的很HIGH街道
中間停留了一個小城市-Beaune伯恩市(如地圖下方畫底線處)這個城市最著名的中世紀建築--教堂附屬的慈善醫院(Hospices de Beaune),不過為啥我們沒走進去咧?真是奇怪@@但是也看到不同的教堂外觀

拱門的入口拱門的入口
這是Beaune的古城門,當初的入口處..
Beaune市區Gaspard Monge不知道是啥
左:熱鬧的街道
中:Gaspard Monge(加斯帕·蒙日,佩呂斯伯爵)
右:伯爵旁的小教堂
是博物館還是教堂?原來的長這樣
左:懷疑這個地方就是Hospices de Beaune,只是當初沒做功課所以對這個地方太陌生,只是覺得建築物都很美,因為聽說之前在修建,該不會連顏色都改掉吧?應該不太可能 囧
右:這是教堂附屬醫院(網路上找的)
Beaune停留時間也沒很長,後來就轉往其他小城市-Buisson,對此城市不是很了解,所以只好欣賞圖片囉,不過真的很有鄉村風味耶,蠻符合山居歲月的fu喔XD
寬景圖入口教堂商店的招牌
轉角處小巷子遠處的教堂
藍色的門小山洞喝杯咖啡如何?
這張超有感覺最後這張有沒有很明信片的感覺阿~雖然這裡不是知名的大城市,但卻保有它淳樸的一面,如果今天不是自助行,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到這無名的小山城去親身經歷所謂的山居歲月....
路線圖小男孩拖著菜籃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我們透過旅遊書和我的GARMIN找到ㄧ家位在Le Barroux的Ferme des Belugnes民宿,離Vaison-la-Romaine市區不遠,開車大約8分鐘左右,我們放好行李就去市區的SUPER U超市去補給一些水和食物(有沒有看到那小男孩拖著媽媽的菜籃阿XD),然後就到當地的市區去吃晚餐,都看不太到遊客,這樣是否可以更融入當地生活呢?XD天色慢慢變暗,這間的餐廳Live Band出現了,整個氣氛都好HIGH,很容易就感受到法國南部當地人的熱情呢!(跟天氣一樣熱,都晚上10點了,氣溫還在28度)
LIVE BAND在裡面我的晚餐
老大姐他說他會說中文!虎我
隔壁桌的老大哥還教了我一句簡單的法文乾杯怎麼說..親親就是剛開始喝的第一杯說的,類似Cheers,我剛開始聽到一直笑,因為親親在中文是kiss的意思(他應該不會虎我吧XD)後來解釋給他聽,他也不以為意,哈哈..不過當天晚上感受很棒喔!!
點左邊的紅色三角形就會播放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