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法國--早晨的馬賽、Cassis和Cannes(坎城)

馬賽算是法國第二大的城市,擁有的是優越的海上位置,或許正因為眾多種族(希臘人、羅馬人、法國人、義大利人和北非原住民)雜處,誤會就成了我對它的一種美麗錯誤,難怪給我有種危險味道的印象 囧早晨的馬賽港口,空氣瀰漫著魚腥味,原來我們走到了魚市,又讓我對馬塞這個城市加深映象>"< 為啥要這樣對我咧...

看完舊港趕緊馬上離開,前往位在山上的守護聖母教堂(Basilique de Notre-Dame de la Gard),這座被馬塞人稱作慈母的教堂,46公尺高的鐘樓上方有著金色的聖母和聖嬰雕像,祂們注視著即將踏上旅程的旅人和水手,也迎接著即將上岸的歸人或過客..



教堂內可見大量的"還願物"(ex-voto),像是風格淳樸的畫作,或是掛在中殿與走道中的船隻與飛機模型,見證非常"地中海式"的信仰,還可在看台上眺望馬賽街景與遠方的伊芙島...

結束馬塞就前往一個小港-Cassis,因為是朋友的朋友推薦說可以來這邊走走看看,聽說很漂亮,反正剛好會路過,所以就到這個小城市去享受午餐..

後來就到很多明星會到此參加影展的坎城(Cannes),途中我也幫忙在找飯店,因為接下來的四天都會待在這附近,也可以順便去世界小國之一的摩納哥(Monaco)去一日遊,中間翻山越嶺看了好多風景阿~好漂亮...

後來透過Logis這本書我們找到位在Cannes的民宿,接待的主人還不錯!很棒!距離市區走路也只要5-10分鐘,在坎城還有一條街很像台灣的九份老街,路邊都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在路邊用餐,所以要吃東西來這就對了~因為不怕你餓肚子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