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開始法國行--梅茲(Metz)

結束盧森堡半日行之後,又驅車前往法國,首先抵達位於盧森堡和德國邊境的一個小城市-Metz(梅茲),位於東北部的洛林區,坐落於摩哲勒河和塞依河的匯流點,我們延著河畔的步道欣賞這美麗又古老的城市,從這一刻起我似乎開始愛上法國.....
在經過邊界的時候,我睜大眼睛想要看清楚歐盟內部邊界的情形到底長怎樣,不過呢~令我失望的是..他們的邊界就像是高速公路上的收費站囧不過沒有人耶!(真的沒有人= =他們國與國之間有這麼互相信任嗎?害我還準備好護照拿出來要給他們檢查咧...)
簡單的邊界站進入法國囉~

進入這個城市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高聳的大教堂,實在忍不住一直拿相機拍個不停,因為沒看過這麼大的教堂啦!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座教堂叫做St-Pierre-aux-Nonnains,據稱為法國最古老的教堂,外牆和傾圮正面可追溯到羅馬時代...

外面就已經讓我嘴巴快合不起來了,走到裡面更是讓我讚嘆不已...因為你從未想像一個教堂可以蓋成這樣,哥德式的建築和彩繪玻璃,玫瑰花窗...等,在這裡做禮拜的人們還真是幸福阿!

外觀實在壯觀入口處看看這門多大!
由前往後拍的角度最前面的講台由後往前拍的角度
彩繪玻璃玫瑰花彩繪玻璃不同造型的彩繪
嘴巴還在嗎?還沒完咧..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殺了不少底片,果真是殺很大~!這個教堂的管風琴也是大到不行,何時可以聽聽從這樂器發出的美妙音樂呢?
可以站在上面發話每個小角落都雕刻的細緻很大的管風琴
後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喔滿滿的彩繪玻璃臨走前再拍一張
光是一個教堂就讓我們待了不少時間(順便禱告XD)後來就是市區走走,走到河邊的時候...童話故事的場景出現了!有城堡有天鵝,好美喔!
是城堡還是教堂?天鵝~~
阿國仔與城堡和天鵝很美的河畔
市區的某個廣場還有其妙的藝術呢~看到照片中的線條嗎?當初看以為是影子,因為配合當下的陽光,但沒想到卻是用線條畫上去的,真是厲害耶~怎麼辦到的!
真是厲害藝術阿!!
我們在Metz待了很久,本來要前往Nancy(南錫)的卻延後了幾個小時才到,很高興我可以到這個小城市遊覽,因為也許將來不會來此地重遊(或許還會?),反正就走到哪玩到哪...(歐洲的白天真是長阿~)為了圓在梅茲沒吃到SUBWAY的夢,所以就跑到南錫找SUBWAY(我的GARMIN真厲害!)光找SUBWAY就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導致南錫沒拍半張照片= ="加上時間越來越晚,我們本來預計晚上要開到更南的法國,但只好在高速公路附近找間旅館睡了...期待我的法國之旅可以越來越精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