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住家附近半日閒-Amersfoort(阿默斯福特)

沒想住的附近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市中心,它算是Utrecht省裡面第二大的城市,這個城市在2009年剛好是750年,保留了中世紀的建築,讓人又不驚奇想多看一眼....
Amersfoort位於東西向與南北向鐵路的交會處,是荷蘭最大的鐵路樞紐之一,所以不管要去哪個地方只要坐上火車都很方便,難怪上次去火車站看的眼花撩亂= ="真的不熟最好不要亂坐火車,因為你都會不知道你將坐到哪邊XD雖然書上都有教你怎麼坐火車遊歐洲,但還是得照著書上跑,最好的方式就是有當地人~哈哈 囧

城市地圖城市地圖
走到大馬路附近就會看到一面城牆,應該也有好幾百年吧,實際年紀不可考XD,當然也有小河囉(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城堡~)可能因為天氣太好,所以連狗狗都下河去玩水哩,其實很悠閒的慢慢欣賞也是不錯的享受呢~沿著小河周邊走沿路都可以看到古老的城牆建築,然後也可以看到位在市中心的教堂,說到教堂,這裡的教堂每15分鐘就敲鐘,整點跟半點在之前會放一小段音樂然後敲幾點就是幾下,所以沒戴手錶?聽鐘聲吧~







一年四季的城堡
上面這張是這個城堡一年四季的樣子,只有部分的人可以看到隱藏版XD(你有收到就知道是啥意思~嘿嘿)春天的景色真的不錯,有人還說很假,假的太真實,哈哈....不過真的很漂亮!!想看隱藏版嗎?留言讓我知道你來看過就給你看!!
當然那個最高的塔不能錯過囉,遠看還挺漂亮的~

市中心也有可以逛街的地方,又是一條中正路,不過這裡賣的衣服褲子怎麼看都好看,只有價錢不好看 囧,而且歐洲人怎麼感覺好像天生就是衣架子,怎麼穿都好看,反而我覺得我走在路上好像小朋友= ="(是我身高不高嗎?人小志氣高阿!!)這裡的人好像都175起跳,很少看到矮子說,連女生都很高,為啥咧?!今天先以拍照為主,明天再慢慢一間一間逛,希望有我的尺寸可以買(店員:不好意思喔,這裡沒有賣童裝...囧)




PS:突然想到,以上照片都是由朋友的單眼相機拍的,因為白癡的我,竟然忘記帶相機電池的充電器,所以只剩下一顆電池可以使用 囧,可以的話請家人用寄的好了XD因為去問充電器多少錢竟然要45歐元!!我想想還是忍耐一下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