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Tommy第一次下廚

哇哈哈!!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以來可以把菜煮的這麼好XD感謝"眾多"好友的鼎力相助(我那可惡的老媽竟然不跟我SKYPE講下話ˋˊ算她狠)出門在外一切靠自己(其實是靠食譜 囧)
這次又是到可愛的超市去採買今天要準備的食物,第一道菜是蘆筍培根捲,第二道菜是青椒炒牛肉...這次我可是有拍那可愛的條碼掃描機喔~首先先拿出這家超市的卡片給機器掃描一下(這家超市類似家樂福,都有自家產品生產,但是規模就只是超市),接著你就會看到機器上某個地方會亮燈,這個就是你的食品掃描器囉~拿起來就可以大肆的去亂掃(?!)

補充:這家超市名叫Albert Heijn,是荷蘭最大也是第一家連鎖的超市~在荷蘭應該無人不曉吧!!

卡片給他掃一下吧剛開始掃我還找不到燈在哪咧
操作上還蠻easy的,每著東西上面都會有條碼,只要在條碼上面掃一下,價錢都會很清楚的在螢幕上囉...那如果掃了又後悔不要買呢?很簡單,只要在螢幕上選到你不要的東西,然後按右下有個"-"的符號,按下去,就會聽到叮咚叮咚還不小的聲音,自然就會從螢幕消失囉...很簡單吧....
對著條碼掃一下
價錢就會出現在螢幕上囉最後結帳插回去就會計算多少錢
最後再把那個機器插回出口的機器洞裡,就會出現在價錢在螢幕上,然後就是刷卡(要付現就是用人工的),在荷蘭有種卡片叫做pin卡,就是裡面有多少錢用多少錢類似提款卡,所以當然是刷朋友的再給他錢囉~每次去超市都好開心~哈哈....
可愛的食物咧~不要急~快好了!!好香阿!!!XD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首先先處裡要炒的食物,青椒洗洗切切,蘆筍洗洗燙燙,牛肉切切醃醃..一切準備就緒就全部丟到鍋裡炒炒就好啦~(我承認我來亂的......)懶的煮飯,煮麵比較快,最後拌維力炸醬麵就很好吃哩...蘆筍培根捲是看網路上人家介紹的,看起來挺好吃,就有樣學樣,雖然它是用豬五花,但是培根也是有同樣效果的...
捲蘆筍+培根煎煎就好囉~方便!
最後灑點黑胡椒粉就完成我可愛的蘆筍培根捲囉=ˇ=
什麼!竟然模糊了看起來挺不錯的耶
要學歐洲人,先上前菜,前菜吃完才是主菜,所以等培根捲吃完又是一項大工程,因為從來沒炒過菜(我只會煎蛋XD),仔細的看著食譜上的步驟一步一步走,我看自己下廚久了,應該就會進入潛意識吧~中間過程還忘記加調味的粉,不過味道嚐起來還是不賴阿....
為啥手指頭會自動翹起呢?鏗鏗鏗,青椒炒牛肉
我的食物還可愛吧,重點是!不難吃!!而且還吃的超飽,果然還是家鄉味好,外面餐廳貴桑桑,自己來便宜又好吃~哈哈....最後再來點草苺,人生真是享受阿=ˇ=
好好吃的草莓=ˇ=今天晚上真是吃的很開心又很飽,有滿足到...哈哈...我老媽要開始佩服他這個兒子哩...希望回台灣可以變胖...嘿嘿...明天要前往法國囉..會先到南法在前往義大利(可惜這次不會到羅馬,有點遠),所以網誌可能會慢點更新囉~大家拭目以待!!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吃~~看起來不錯吃吶 ^^
等你回國預約個時間等你這位"型男大主廚"煮給我吃唷~
好羨慕你唷~~我也好想去法國玩唷 >"<
劉小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