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開始阿姆斯特丹

來到荷蘭,當然要去阿姆斯特丹參觀有名的運河之都和只要提到荷蘭就會說的紅燈區 囧,這個周末還是有點冷,套上了兩件外套就前往阿姆斯特丹,開始這一切的驚奇之旅....PS:滑鼠移到圖片上會有有趣的事發生...
去阿姆斯特丹可以選擇要開車還是坐火車,禮拜六我們選擇了坐火車,當然歐洲火車真的還挺複雜的,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到別的國家了@@所以沒事不要亂坐。後來就走到外面去搭bus到火車站,沒想到假日搭乘公車是免費的(耶~省到),到了火車站還好朋友有買當地的折扣卡(一年要先付50歐元)買火車票可以折扣40%快一半的價錢,所以坐到阿姆斯特丹來回票只要8歐元,而且火車還有分很多種,剛開始真的會眼花撩亂說,所以很多地方都在研究也就沒照到照片啦~"~(應該還會再坐吧?!)他們有種火車分上下層的說~好酷!

免費公車XD雙層的火車喔~
而且阿~你要開火車們必須要按那個按鈕~車門才會開~
按我門就會開囉開始坐火車囉~
到達阿姆斯特丹可惜的是他們正在改建,所以你看到的都是圍牆比較多~~阿
這是阿姆斯特丹火車站
站在中正路向右看站在中正路向左看
上面這兩張就是出火車站人最多的一條路(類似中正路?)不過大多都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比較多,走著走著,發現一家店門口好多人喔~大家到底在排隊買啥咧?好奇來去看看.....
尿尿小童薯條嘿嘿~
原來是賣炸薯條阿,上面的英文是尿尿小童Manneken Pis(來自於比利時)這家店是說這是荷蘭最好吃的炸薯條(是這樣嗎= =?)於是好奇買了小份的來吃吃看~還有分多種口味,有美乃滋,蕃茄,咖哩...等要家一種口味就要多付0.5歐元,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個人喜歡吃最高ㄐㄧ密的甘梅地瓜條XD)偶而嚐鮮也不錯,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小份就夠了!不用買到大份,除非你一團人要公家吃,哈哈!!
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主要是以半圓形的都市規劃形式呈現,其中最重要的3條運河,自中心向外依序:為紳士運河(Herengracht)、國王運河(Keizersgracht)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環繞著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如果想要慢慢欣賞這個城市,走路或是騎腳踏車最不錯的選擇,因為不大,所以大概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可以看完整個市區,走累了還可以坐在路邊享受一杯咖啡,欣賞運河旁的風景,沿路你還可以看到很多xxx的標誌,只要來過一定不會忘記,這3個標誌代表阿姆斯特丹的剋星,分別是:水、火與黑死病
某條運河,下次再搭我也要參一腳
你也可以租船在上面開PARTY喔房子總是歪歪的XD
坐在這悠閒喝著咖啡的感覺如何?不管怎麼照都好看
猜猜看廣場有幾個表演人物?建築下有很多人去看蠟像歐洲廣場=到此一遊~
廣場是不是都一定會有鴿子和一些表演?!
後來去逛了旁邊的百貨公司,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就是咖啡機和一杯杯咖啡(我自己取的= =)還挺方便的耶,一個人自己在家裡就可以用這個機器去做各種口味的咖啡,每種顏色代表不同口味的咖啡,重點是可以當作家裡的裝飾品,哈哈~害我有點衝動想買一台回家,其實只想買那個一杯杯咖啡~好可愛=ˇ=你看大排長龍就知道這有多方便...
多種口味的一杯杯咖啡可以放在牆上當裝飾品
都在等著排隊購買一杯杯咖啡一個小杯杯可以製作一杯美味的咖啡
下面這個網址是這間公司的網址,可以進去瞧瞧,看不懂英文看圖片,就隨便亂點吧XDNespresso
後來又在旁邊看到一個好好玩的玩具(?)穿著紅色披肩~紅色長靴的牛(!!)他就是........超牛!!為啥他的紅色小褲褲不見了??
這樣看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超牛拉~~!

有趣的事情還不只這些,還有看到自動販賣熱食機,好酷喔,裡面裝著簡單的三明治,和豬/牛肉捲,只要把零錢投入,就可以打開直接拿取,還真是方便耶~只是如果一直都沒人買東西放在那邊怎麼辦@@?
一個要1.4歐元快點趁有人買快照~因為我沒買XD
除了看了不少河邊風景,當然還少不了著名的紅燈區啦~走到這裡,你會看見一間間類似櫥窗的小房間,裡面放一張椅子,接著你就會看見美女(?)(?)(?!)(!!)在裡面叼著菸,三不五時用它那可愛的食指,一直對著你勾來又勾去,有些則是扭腰又擺臀兼抽菸,總覺得他們很想唱~我要~我要你低~我要你低XXX,或許很多人都是抱著好奇心而來的吧,畢竟這在荷蘭是合法的職業,真的會有人進去嗎@@?沿著運河除了這些櫥窗阿姨之外,還有超級多情趣用品店,需求量這麼大阿??? (不過這邊我沒拍很多照片= =我會害羞,怕太直接照他們會把我抓去賣屁股XD只好偷偷拍了一張...還是遠遠拉近拍)
姐姐我要你!!過來~~
而在走過一點,就是小小的中國城,走到哪個國家就一定會有中國人做生意,只是為啥會在紅燈區附近呢?這就是所謂的食色性也!!?哈哈...而且如果有本事的話,可以來歐洲這邊賣中國菜賺錢,一盤炒飯炒麵9.5歐元起跳,落差真是大耶= =後來我們去了一家new king吃吃看到底好不好吃,一進門人超多的啦,還要排隊..我們不想等就先預約八點再回來,然後去附近繼續逛逛,時間終於到啦~裡面依然高朋滿座,看起來似乎不錯吃(?!)
可怕的價目表一盤菜可以在台灣吃到飽哩
什錦總匯點心
三寶炒飯油雞炒麵
是因為太難吃還是前面吃太多?我竟然沒有吃完(感覺好浪費錢阿 囧)難怪外國人都不挑的嗎@@?
ㄟ?吃完晚餐外面為啥天還是亮的?!而且亮的很離譜,感覺像下午= =日長夜短的歐洲,還蠻好玩的XD因為要到晚上11點多才會變暗,然後早上5點多天又亮了,感覺沒在睡覺...呵呵...
小小的中國城裡面竟然有間廟@@
小小中國城看到時間了沒?快十點
等到座車回家才真正變成晚上說,這是我住附近的城堡?只是一個拱門啦XD不過還蠻特別的...很漂亮
城堡!城堡!
城堡後面的小路無人的街道
呼~因為晝長夜短,感覺時間好像變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呢!隔天禮拜天是荷蘭的八八節,我竟然被邀請去參加他們的聚會,天阿~我會害羞=口=然後晚上又要去阿姆斯特丹人家邀請要吃泰式料理(不要我出錢啥都好XD)哈哈.....
待續........................

0 comments: